【脑洞】www憋了几个月的周翔脑洞奉上

写文无力人又懒,脑洞只好不停产。
大家好我妖汉三又回来啦(✘)依旧是渣渣的脑洞……求别嫌弃(土下座)
脑洞第一则……终成双
这是一个适合清明节时发的脑洞……嗯……
依旧是第一人称的第三人视角,设定为抗战时期,周翔二人是战友
(ง •̀_•́)ง这个第三人是孙翔的孙女,当然不是亲的啦,开始正文吧(废话多✘)

我叫孙嘉羽(名字我胡扯的),小学五年级。爷爷是名抗战老兵,步入晚年后身体不太好。偶尔会听到父母讨论爷爷的病情,然后总是嘱托我多去看看爷爷,陪他说说话。
梅雨季的时候天空总是阴暗的,在那段时间,爷爷给我讲了个故事。抗战时期两个少年相互扶持的故事(当然就是周翔二人啦)两人配合默契,被称作双一…………一次战役中姓周的战士为了保护他的战友炸伤了腿。在战友照料他的时候,两人都认识到了对于彼此的感情。
然而在那个年代这种感情不被认同。两人被迫拆散。那位姓周的少年听说后来是结了婚,而战友也被迫去相亲,结婚……
爷爷说那位战友没有放弃过寻找周,如果找到他,战友一定会先揍他一顿,再抓紧他。爷爷是皱着眉却笑着说的。
我没有见过奶奶,听说她很早便跟别人私奔了,我感到奇怪,偷偷问过爷爷他的感受,他却说“我要谢谢她。”他轻声说“她当年成全了我。”听不懂……(当初翔翔的结婚对象是未婚妈妈这样的设定,当然,家里人有很大偏见)
秋天的时候爷爷走了。
第一年清明节扫墓时,墓前站立着一位老人,他自称是爷爷的战友。他有双苍老却好看的眼睛,闪着柔软而宁静的光(不要问我这是什么光我语死早qwq),那双眼的眼尾微微下垂,盯着人看时带有几分深情。
他的眼睛和爸爸的眼睛好像啊……(孙翔很喜欢这个孩子当然是因为那双相似的眼睛啦)
老人叹息一声,说“抱歉……我来晚了……”
老人与爸爸妈妈攀谈几句话便离去,步履匆匆还有点乱……原因是那微跛的左腿……我盯着他的腿愣神很久……
!!突然我想起来爷爷讲的故事,奔跑起来,不顾爸爸的呼喊,我也不顾风都灌进嘴里,喊到“周爷爷!”那位老人的脊背突然僵住,他有些迟疑地转过了身。
我有很多话想要替爷爷传达,却只说了一句“爷爷他……一直没有忘记你。”
还有,他一直在找你。这一句没有说出口,因为我看到了他那有些浑浊的眼被水雾所遮。
他摸了摸我的头,哽咽着说谢谢,还是离开了。
几年后的清明节我们去扫墓时,发现爷爷的墓旁多了一个新的墓碑,墓主人名为周泽楷,墓前香火稀少(小周他当然没有结婚啦)我把手中的雏菊分为两束,将其中一束放在了周爷爷墓前。风掠过树梢发出沙沙声,现在,他们并肩长眠于此。
从此,没有痛苦,没有悲伤,也不会再分离。

end
我觉得我没有讲清楚……sad……原谅我的语死早……
本来想一口气把脑洞都发上来……但是觉得有点累……我要蓄力一下,先发一个吧
渣渣的脑洞你们不要打我!

评论(2)
热度(13)

拟剧论

©拟剧论
Powered by LOFTER